沈阳工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
2023年11月03日  

各二级党组织:

为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学校决定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帮助师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培训对象

二级党组织推荐优秀师生参加本次培训,名额分配如下:

序号

二级党组织名称

学员人数

1

机关党委

10

2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

120

3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120

4

信息与控制学院党委

120

5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

80

6

能源与水利学院党委

80

7

生命工程学院党委

80

8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

50

9

基础课部党总支

5

10

学前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

11

合计

685

、培训时间

11月9日-11月28日

、培训方式

1.教材征订。各二级党组织提醒学员自行购买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入党教材(最新版)。

2.授课安排。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党委组织部提供的授课内容(附件1),自行联系教师确定上课时间并组织授课,将授课安排报党委组织部(附件2)。

3.分组情况。机械、能源为第一组(能源负责联系授课教师,机械负责组织上课),经管、艺术为第二组(艺术负责联系授课教师,经管负责组织上课),信息、生命、高职、学前、机关、基础为第三组(生命负责联系授课教师,信息负责组织上课)。

4.开展自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学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培训计划,完成不少于200积分的政治理论学习,此环节由各二级党组织考核

5.交流研讨。二级党组织组织学员围绕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等主题开展不少于2学时的交流研讨。

6.撰写思想汇报。二级党组织组织学员结合实际,围绕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考核评定

为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强化日常培训环节考察评定力度,培训采取综合测评制,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考试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学员成绩考核标准

序号

考核内容

占比(%)

备注

1

出勤及听课纪律

20

为严肃党课秩序,授课期间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学员出勤情况进行抽查

缺勤一次扣5分,缺勤两次评定为不合格。

2

自主学习

20

要求学员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培训期间,通过平台自主学习,完成不低于200积分的学习,课程结束后由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上交一份思想汇报,并由二级党组织为学员评定成绩。未完成“学习强国”学习任务的为不合格。

3

结业考试

60

卷面低于60分者评定为不合格。

、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严肃课堂纪律,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相关工作

请各二级党组织二十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安排(附件2)、第二十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附件3119日前通过“智慧沈工”党委组织部王丹



中共沈阳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11月3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3年下半年入党前集中培训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