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15日  

4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应邀到会作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胡晓梅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学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刘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为题作学习辅导报告,深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内涵,充分肯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面对复杂疫情,必须坚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始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要准确把握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我国疫情也在高位运行,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期。越到吃劲关头,越不能有任何迟疑与彷徨。要坚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坚决守住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印发了政治理论学习辅导材料,发放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上一条: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国为党校学员上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