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结业
2022年04月22日  

近日,学校党委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结业。本期培训班以线上形式进行,历时9天,全校19名教师、182名学生学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文国出席开班式,并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第一堂课。他从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投身当前抗疫斗争的新挑战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不断提高奉献意识,担当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研室主任徐佳澍说:“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一定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学生陶师彬说:“通过党课的学习,特别是学习到疫情防控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素质,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次培训班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由学校党政干部、思政课教师为学员授课。同时,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专题讲座、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

上一条:党委书记胡晓梅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