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工欧美同学会举办首场学术交流活动
2023年07月07日  

7月3日中午,沈阳工学院欧美同学会(沈阳工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午时间”学术PARTY正式启动。首场活动主题为“走进大官窑”,主讲人为创新创业学院归国留学青年教师瞿佳宁,主持人为留联会秘书长王璐。全校4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作为全省首家在民办高校中成立的留学人员组织,6月30日,沈阳工学院欧美同学会(沈阳工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是沈阳市欧美同学会(沈阳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为落实欧美同学会《关于开展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学习沈阳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经验做法基础上,校欧美同学会策划了“‘正午时间’学术PARTY”这一活动形式,旨在充分体现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特色,深入弘扬新时代留学报国精神,展现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的时代风采,团结引领全校各单位、各专业的留学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贡献智慧,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将校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瞿佳宁生于1993年,2015年本科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设计专业,2019年硕士毕业于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陶艺专攻,创作方向主要为现代陶艺的造型与材料的研究,被誉为“现代陶瓷艺术的希望”。她于2018年开始“輪”系列的创作,陆续创作出《肆》《生长的方式》等系列作品,在日本京都陶瓷会馆、表参道SPIRAL、六本木、芬兰、法国马塞纳博物馆、北京798、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等多地参加陶瓷展览。作品入围台湾国际陶瓷双年展、日本美浓国际陶艺展、中国现代陶艺大展等,获第二届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优秀奖、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优秀奖、中国西部陶艺展二等奖等。多项作品被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台湾莺歌博物馆、景德镇陶瓷大学博物馆、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等收藏。

活动中,瞿佳宁主要介绍了陶艺作品《生长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该作品所表现出的双层次丰富内涵、动静交织变化生长、个人风格彰显等深刻艺术思维,激发了与会人员对抚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官窑陶瓷制作技艺的学习了解与探寻热情。在瞿佳宁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大官窑陶瓷工作室主任、抚顺大官窑陶瓷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永亮教授及团队的作品展览,零距离感受东方雅韵的独特魅力和不同艺术作品的匠心独具,为学校有这样的高层次艺术家而自豪,为沈工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担当与远见点赞。


上一条:我校获1项辽宁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