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沈阳工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前集中培训方案》的通知
2021年03月05日  

各党总支:

为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发展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学校党校将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前集中培训。现将《沈阳工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前集中培训方案》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1.沈阳工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前集中培训方案

          2.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操作流程(电脑端)

          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

          4.2021年上半年第一期入党前集中培训课表

 

             党群工作部

2021年3月4日


附件1

 

沈阳工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前集中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准绳,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及党的理论,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具体要求,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培育奋斗精神为重点,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推荐优秀的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

三、培训时间

3月6日-3月16日,具体分为报名、学习两个阶段。3月6日-3月8日为报名阶段,各党总支部署培训工作,组织学员实名注册,发放学习卡,通知学员进入班级;3月9日-3月16日为学习阶段,参训学员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不少于24学时),参与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参加在线考试,完成各项考核要求后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四、培训形式

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学习卡由党校统一发放)。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资讯信息。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和附件3。

五、培训内容

培训根据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4。

六、考核评定

入党前集中培训考核结果以网络学习在线考试结果为准。

七、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要指导入党前集中培训学员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 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入党前集中培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

  2. 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

  3. 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 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合格分数为8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上一条:沈阳工学院党校举行2021年第二期入党前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第十五期基础党课考试通过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