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4月7日,生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参观学校雷锋广场,重温雷锋故事的方式开展。生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海月老师,生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蕾老师,团总支书记李宏岩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赵海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并结合新时代讲述了一些传承雷锋精神的榜样故事。随后,宣讲员分享了“望花好人”王者光老人的事迹,他是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当雷锋亲手为他系上红领巾时,他就立志要用毕生精力去做雷锋精神的传人这使他成为一位矢志不移的、以毕生精力传递雷锋之光的人。王者光老人身上的雷锋精神伴随着大爱以及对祖国的一腔热忱,值得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学习和敬仰,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最好写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最后,由学生党员李雨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参观校史馆,激发了学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铭记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颇多,雷锋同志一生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追求的目标、奋斗的理想,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在平凡坚守中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不凡价值。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做任何事情都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的精神;学习他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文/图  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联合第三支部开展“亮身份、明职责、树形象——师生结对子帮...
下一条:聆听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