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送爱回家”寒假家访活动
2021年12月2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22年“送爱回家”寒假家访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本次家访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2021年12月21日上午,家访小组“云”走访辽宁省锦州市、海城市、丹东市等6个地区的贫困生党员、孤儿、低保学生家庭。家访队伍不仅给学生“寄”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使学生感受到来自沈工大家庭的温暖。下午,家访小组前往抚顺1名学生家中,给学生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并向学生家长讲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减轻学生家长的思想包袱,鼓励学生家长支持孩子的学习及个人发展,并激励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抚顺电视台对本次家访进行了跟踪报道。

今年是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连续第6年开展家访活动。本次活动对7个地区的7名学生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总计5600余元。通过家访,不仅将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到了学生家里,还深化了励志、感恩、诚信教育,凝聚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共识,形成教育合力,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提升资助育人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图 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
下一条:能源与水利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