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2022年10月14日  

10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回顾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布置近期党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党委书记胡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静主持。

会议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让广大党员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不断锤炼成为坚定的先锋战士,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工作、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办学治校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9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系统学持久学,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为开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贡献沈工力量。

会议指出,党务干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贯彻者、组织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练就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本领,高水平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熟练掌握党章党规,熟悉开展党务工作基本方法,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善于通过履行党组织的工作职责来服务中心工作,通过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难题的有效武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抓好风险防范,深入细致精准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生活保障、思想引导等各项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两个样板教师党支部通过省委教育工委验收
下一条:我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