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杨晓鹏来我校调研
2023年06月12日  

6月7日,沈阳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杨晓鹏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胡晓梅会见杨秘书长一行,副校长徐颖陪同调研。

胡晓梅对杨晓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成果和党建工作特色及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她指出,归国留学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为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校归国留学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勇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希望与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建立更加紧密联系,指导学校建立留学人员组织,引导广大留学教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贡献。

杨晓鹏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重视留学人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是广大留学人员在百余年艰辛奋斗的留学史中形成的。高校是归国留学人员集中的地方,新征程上,留学人员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希望沈工广大留学教师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书写新的恢宏篇章,留下为国家不懈奋斗的足迹,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徐颖陪同下,杨晓鹏一行参观了经管实验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设计展、大官窑陶瓷工作室等,现场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琼、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施海滨、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瞿佳宁等关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留学归国教师工作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解读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辽宁省欧美同学会(辽宁留学人员联谊会)、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区(辽宁沈阳)大赛规则。她强调,本次赛事旨在以赛引智号召留学人才回国施展才华,以赛助创助力参赛项目更快更好发展,以赛促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希望广大归国留学教师积极参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四级调研员赵望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静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校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党建专题调研会
下一条: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