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比赛拉开喜迎“七一”系列活动帷幕
2023年07月03日  


6月27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弘扬‘六地’精神 凝聚振兴力量”主题宣讲比赛在博学馆举行,由此拉开了我校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部署了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关怀帮扶困难党员、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宣讲、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等多项活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形式,营造喜迎“七一”的浓厚氛围。

全校8个二级学院11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弘扬‘六地’精神 凝聚振兴力量”主题宣讲比赛,精心排演了14个节目。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推荐的情景剧《再忆辽沈》获得一等奖,信息与控制学院党委推荐的主题宣讲《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能源与水利学院党委推荐的主题宣讲《铭记英雄 砥砺前行》等2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推荐的主题宣讲《传雷锋精神 弘大美辽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推荐的诗朗诵《致敬辽沈战役》、信息与控制学院党委推荐的诗朗诵《忆雷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推荐的主题宣讲《心中不灭的警笛》、学前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推荐的诗朗诵《忆百年党史 感悟红色辽宁》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余6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感悟辽宁“六地”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党员徐湃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继承和发扬辽宁“六地”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姚予江戈说,通过准备宣讲比赛节目,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大学生党员,我要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沈阳工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开展关爱教职工子女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