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2023年07月07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8日至30日,学校党委在锦州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党委书记胡晓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胡晓梅指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今天,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胡晓梅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辽沈战役的胜利,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高超的战略眼光和战略谋划。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同国民党的大决战,既是兵力火力之战,更是民心向背之争。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全体学员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塔山阻击战纪念馆、龙海广场等地,参加了“一生献给党——炮兵之父朱瑞将军的故事”“激战配水池——摧毁第‘二凡尔登’”“塔山阻击——利剑抵挡百万兵”“转身向海——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锦州的生动实践 ”等微党课。

开班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环、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夏、科技处党支部副书记程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一婧、民盟沈阳工学院支部组织委员徐彬先后发言。来自学校11个二级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党外教师代表等共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沈工欧美同学会举办首场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沈阳工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