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工战“疫”】教工党员志愿者冲锋在一线
2022年03月28日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在沈工校园里有这样一批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后勤保障部完成进校快递包裹的严格消杀,在校医护室统计各种防疫数据并接听师生有关防疫工作的来电,协助完成食堂等从业人员的安置管理,服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在校园里巡查督导防疫要求落实情况……

他们是守护者,更是冲锋者!他们就是教工党员志愿者!

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学校近日起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学生全部实行线上授课。除维持教学秩序正常运转所必须的管理人员、辅导员、后勤及应急保障人员封闭校内以外,其他教职工居家办公。为了更好地做好校园防疫工作,3月15日,校党委发布《关于号召全校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倡议书》。倡议一经发出,我校教工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纷纷想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汇流成河,聚沙成塔,各方力量的汇聚温暖了每个沈工学子的心。

基础课部军事体育教研室的党员教师没有一丝犹豫,大家克服了家里孩子需要照顾等困难,在倡议发出后,第一时间就全部报名参加。此次,校党委发出倡议后,近期没有教学任务的体育教师们纷纷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守护好我们的学校,我们这个大家庭。3月16日一早,基础课部军事体育教研室的三位教师李凌、王良宇、尤黎黎就来到了校医院,经过校医院教师韦伟的培训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王良宇老师协助校医院的医生维持做核酸检测学生的秩序,认真核对每一名学生的信息。李凌老师协助校医院范桂琴医生检查学生寝室通风消杀记录、隔离学生的人数以及各单位承诺书签署情况。尤黎黎老师协助借调到校医院工作的后勤保障部行政秘书尹娜做好大数据排查工作。李凌老师说,看到校党委的倡议时,自己没有多想,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学校有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我和同事们都报了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的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组建起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昨天还看到了天津市宝坻区给我们学校送来的感谢信,让我热血沸腾,我们的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老师更应该以身作则,守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3月17日晚,李康举校长到寝室楼看望慰问了教工党员志愿者们,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教工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抗疫大考中进一步凝聚、激发、体现沈工人的精神和力量。

上一条:党群工作部专职组织员王丹为信息与控制学院分党委全体党支部...
下一条:沈阳工学院荣获全省高校基层党的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