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联路,厚植爱国情 ——记信息与控制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强化党性教育,提高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2020年11月6日至7日,信息与控制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重走抗联路,厚植爱国情” 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地点为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和东北抗联战斗遗址,沈阳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党群工作部部长白静,信息与控制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6日,众人抵达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参观,陈列馆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分为序厅、主展厅、英烈厅三个部分,展厅共有12个展室,以东北抗联重要事件、人物、为线索,通过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史料和文物、场景及现代化声光电等展示手段,全面、真实、准确、系统的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的艰苦斗争历程,置身其中,穿越历史,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参观人员深深被地被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所感染,缅怀抗联先烈之情油然而生。

11月7日,党员们重走抗联路,满怀敬畏之心探访东北抗联战斗遗址。初冬季节,山风微凉,走在东北抗联密营地蜿蜒曲折的山路上,沿着杨靖宇将军带领抗联战士战斗过的路线前行,讲解员为大家解说着沿途的历史遗迹和背后的故事:大石棚下的铧铁,留下来艰苦岁月的痕迹;石壁上的浮雕和字刻等,再现了大石湖的抗日烽,大家对于1931年到1945年十四年间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抗战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抗联英雄们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一腔热血洒在了这片热爱的土地上,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以详尽的史实资料,触手可及的遗址现场,以现场教学的模式,为广大党员教师上了一次精彩难忘党课,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抗联革命先烈、弘扬抗联革命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履行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 信息与控制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生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
下一条:能源与水利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解读第十九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