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聆听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5日  

2020年12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位于铁岭市铁岭县横道河子镇参观雷锋纪念馆、拜访雷锋的老房东艾荣普老人开展“聆听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横道河子镇是雷锋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雷锋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至今广为流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对雷锋“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为主题的四大板块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相片和文物资料、实物图片、多媒体及光电情景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前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军人阶段雷锋的思想品质、道德内涵与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雷锋精神在这里闪光的点点滴滴,实地感受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目睹了雷锋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

在雷锋纪念馆内,面对鲜红党旗,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金环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来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拜访雷锋的老房东艾荣普老人,雷锋生前170天生活、学习、工作在下石碑村,一直到他因公牺牲前都住在艾老家中,因为与雷锋的“特殊关系”,这50年来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宣传雷锋精神,回忆起雷锋住家里的日子,老人历历在目,党员教师被这朴实真挚的话语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同志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今后将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和无私奉献精神,要在知雷锋、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中感悟榜样的力量,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凝神聚力,形成合力,彰显实力,把雷锋的精神和品格融入对学生的教诲、对工作的态度、对学院的奉献,并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拟发展党员答辩会
下一条:生命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